浅川

仁王雅治&柳生比吕士/828&OA/莲花血鸭/德国队/史强/玄亮/雍怡

【抠糖】冰立战前篇中的82糖

⚠️cp脑发言

⚠️因为是生肉,加上我听力不太好,如果有听的不准确的地方请大佬指出

——————————————


首先,众所周知,冰立战前篇狐狸没有出场,按照rb冰立战前日谈的剧情透露(前篇4413和柳生打的时候也证实了),狐狸在世界杯后去旅行了(如果rb中信件内容可信的话,应该是从英国出发)。

虽然狐狸不在,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有人一直cue他👍🏻


1️⃣6分左右。村告诉立海的正选们(这时候没有玉川),准备和冰帝打一场,海带很兴奋,柳生提醒他要注意形象,这是绅士的运动。莲二说迹部他们三年级也打算出场,这时候柳生说:如果仁王君在的话,一定会想和迹部君打一场的吧。

2️⃣33分左右。莲二和甜甜vs凤和kabaji组合,kabaji的copy很厉害,能够完全模仿莲二和甜甜的招数,这时候场边立海的各位都惊讶于Kabaji copy的能力,柳生说:仁王君需要通过幻影才能完美的模仿他人,但Kabaji君……后面实在听不清,bgm声音太大了orz,联系环境和上下文台词,我感觉应该是称赞kabaji的copy很厉害的

3️⃣39分左右,和4413单打的时候,柳生说:在世界杯世界最强德国队的比赛中,仁王君让我看到了一场最棒(最高)的比赛

我的感受是,除了和4413单打时的台词,柳生一共也没几句台词,结果快一半都在cue狐狸,一会儿就仁王君如何如何,仁王君如何如何。而且从他说的话来看,cue狐狸简直就像是下意识的行为,就是他在这些场景中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狐狸。这是熟到了一定地步,并且关系不一般才会变成这样。这些也能看得出来柳生真的是非常了解狐狸的。


除了cue狐狸,柳生在网球上的进步和蜕变也和狐狸有关。

这次柳生出现了新的“招数”,反向laser beam,就是打过去之后能控制方向,让4413很被动。结果场边的凤看出不对劲,点醒了4413,所谓的反向应该是欺诈,不要被柳生骗了。然后4413就醒悟了,就破了这招

所以,和狐狸待久了,柳生也耳濡目染,欺诈玩的很溜啊。《last phase》里有一句歌词叫二人だけのplay style(只属于两人的play style),我觉得放在这儿很合适,不管是欺诈还是幻影,不管是82一起,还是分开各打各的,这一招数都已经深入骨髓的感觉。现在柳生运用欺诈也是游刃有余,最重要的是,就像狐狸说的那样,柳生多次表面上拒绝,但实际上他很认可这一招数,欺诈从狐狸专属变成了82专属。


最后一点,4413在凤的提醒下醒悟后对柳生说,u17结束后,仁王出去旅行了吧。

柳生:嗯

4413:搭档即使不在身边,也在心里

柳生:……(沉默)游戏结束了

这一段,有点复杂,尤其是柳生沉默的那一下。

说实话,82和凤宍石菊很不同,公式书里的设定是,狐狸对柳生的对手心理很重,就是说他一直把柳生看做是平等的对手,rb snow的剧情里柳生也对大石和凤说过“不能太依赖搭档”这样的话,包括宿敌的剧情,82两人在怪盗和侦探的游戏中也是很强的竞争心理。

在这种官方设定下,柳生的沉默我第一反应是柳生有点开始怀疑自己一直以来对搭档的理解是不是全面,算是一种自我怀疑,但后面柳生立刻又说游戏结束了,也就是“我要开始认真起来了”,听到这里,我对柳生刚才的沉默的理解又变成了“你故意说什么搭档不在身边也在心里这种话是让我扎心的吗?”😂😂😂

嘛,我还是倾向于后者吧,主要是整篇看下来,再加上我换位思考的尝试(?),我还是感觉虽然柳生确实不是那么依赖搭档的人,但他还是希望搭档在旁边的,即使不在场上也能在场边吧。至于搭档在不在他心里,前面他很多下意识cue狐狸就已经可以说明问题了。


这就是目前我能想到的冰立战前篇的82糖,欢迎补充和讨论其他82细节。


后篇4.17上,既然总cast有麻笋,那么下篇狐狸应该会出场,到时候再看看82有什么新的糖。




评论(21)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